槟州马华署理主席之战

综观燕姐新组成的马华槟州联委会成员,虽提倡一个槟州马华,但明眼人一看,哈!老蔡派系占据全部要职,翁派,廖派及黄家子弟全在次要或无关重要位子。这也符合了老蔡的包容,整合哲学 。

再深一层去看看主要职位,尤其署理之争,很明显的郭家军与刘家军还是对着干,形成蔡派人马亦是自家人刀来剑往。其原因有段古:

原本安排由郭家骅当主席,郭家骅拒绝并非他礼让,而是槟州马华财务陷入困境,连要发职员薪水都要四处张罗,因此这种自已要贴水的主席谁要当?而且郭华骅已不再是人民代议士更不是坐上去了老死不让人的行政议员,那来政治捐款?因此他不做主席,非不要也,是不敢也!

郭家骅由始至今都是老蔡死硬跟从者,不像刘一端是在被翁诗杰抛弃後,如丧家之狗般来投靠老蔡,这一点郭家骅的政治操守比刘一端高尚的多。至於骆福汉,一向来 Happy Go Lucky 跟着郭家骅,有时发发富家老爷脾气,郭家骅也得一忍再忍。

328後,老蔡,黄燕燕,郭家骅及刘一端在一次的四人会议中,老蔡钦点黄燕燕为槟州主席,而郭家骅及刘一端两人共当署理。原本老总一槌敲定,万事皆定,何来异言。

郭家骅回槟後告之其支持者,其支持者个个认为老蔡不公,偏袒刘一端,其他区会主席亦随着力挺郭家骅,因此才有骆福汉的双署理应在有二派系人马的州实行,槟州全是蔡派人马主宰的州,万万行不通之沦。郭家骅支持者更宣称刘一端只有半个大山脚区会的中央代表支持他,另一半由他的徒弟陈德钦控制,其他区会不服他更不会支持他,因此,他又有何德何能与郭家骅平起平坐,当署理主席!

过後槟州马华及郭家骅又受槟华商总会的压力,老蔡只好再指示郭家骅别当署理去当个有名无实的顾问,也为安抚郭家骅那破碎的心,再委他一个名字很威也很堂皇的策略分析与政策研究局主席。据说当时黄燕燕向郭家骅表明老蔡要他退位时,他愤而指着燕姐说:老总软懦连商会都怕,我可以不当那乌署理主席,但一个条件,刘一端也不可以当,由骆福汉当!

骆福汉就这样无端端的当起署理主席,怪不得第一次州联委会他害羞的不敢坐在主席旁边,跑去跟副主席及委员排排坐。而坐在主席左右两旁却是郭家骅及刘一端,让出席者看傻了眼!

由此可见骆福汉的署理主席位子不是老蔡或燕姐委任,而是郭家骅说了算数,害得刘一端夜思日想的署理主席如煮熟的鸭子飞走了,只好忍气吞声,百般无奈做回秘书。

10 comments:

写了一篇就没写了??

 

该写时就会写,何必常常写。

 

也对啦!你就好好加油吧!

不知您是否真的是姓尤还是乱编的?

 

你问的好奇怪,我本来就是你的乡亲。但也难怪你搞政治搞久了就会:多疑,钻牛角尖,主观,这些自以为是的弊病。比如你把我当成林先生,笑话连篇,还以为我负责一个局,哈,更滑稽!唉,小老乡亲,别瞎猜啦,套你们马华一句时毫话: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唉呀错了,你们的马华是:真的也是假的,假的更是假的。所以小老乡亲别太相信你的马华领袖,否则你会时时中招。

无沦如何,谢谢你的捧场到我的部落格,曲高和寡,你是我唯一的观众。

 

你也很奇怪哦!之前说我嫩,现在说我搞政治搞久了。前言不搭后语的。

唯一的观众?那好,我待会帮你宣传下。

 

我也在槟州,来支持你,呵呵!

 

i am also penangites !!!!!!!!!!!

 

Lexus, Tze Howe 谢谢您们,这样才热闹,写了才爽,有机缘老大姐才与你们碰头,尤其是尤小乡亲!

 

尤小弟弟,政治搞是搞久了,但不好意思....对政治的透澈力还嫩,还像十八岁的青萍果...嘻嘻...别咒老大姐,总是为你好.

 

Lexus,子豪,你们这么快就报到了?哈哈哈哈

老大姐,听了蛮爽下,像十八岁的青萍果. 哈哈哈哈

 

Post a Comment